凤凰街道获评全区“管理之星”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玟秀)近日,记者了解到,在虹桥自然教育中心开展的光明区住建、城管、工务领域“管理之星”评选活动中,凤凰街道凭借“瓦窑头村统租项目”亮点案例,荣获光明区工务领域“管理之星”。

评选活动中,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瓦窑头村统租项目”,包括总平面布局、建筑风貌提升、公共空间提升、基础设施提升等。街道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逐项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制作常见问题答疑手册,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高效推进项目进展。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协调网格、查违、城建等职能部门及安居公司,协同解决个案佐证材料等问题,协同共进,形成合力。安排网格员深入住户了解改造楼栋租户需求,形成工作台账,报送至安置服务中心,个性化解决民之所需,整个清租过程平稳有序。在项目启动、完成收储及楼栋完工等关键节点,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最新政策及项目实时进展,便于业主了解相关情况,主动加入城中村改造,打好群众基础。该项目通过改造瓦窑头片区面积为1.8公顷的外部空间,改善6栋共7752.26平方米室内建筑风貌,为居民提供360间(套)优质房源。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瓦窑头统租项目,进一步盘活了瓦窑头片区现有出租屋房源,让在辖区工作的居民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转变,为全区未来城中村改造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让更多的居民住得安心、生活舒心。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水务局紧锣密鼓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下一条: 光明区举办“小班授课·以案说法”执法交流培训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