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小班授课·以案说法”执法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邹城)日前,光明区召开全市首场“小班授课·以案说法”执法交流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聚焦水电燃气加价执法领域,区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街道介绍近期水电燃气加价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介绍了水电燃气加价执法技巧。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了日常简易案件办理流程。区司法局介绍了案卷评查标准。

今年以来,光明区创新培训模式,以“小班授课·以案说法”方式,聚焦各街道反映的执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由区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小班教学,每场次培训不超过30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助力各街道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效。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聚焦小散工程、非法办学、黑网吧、建筑废弃物、林业等执法领域,紧盯执法薄弱环节,持续结合执法案例开展“小班授课·以案说法”系列专题培训,以精准化培训指导推动解决新形势下执法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获评全区“管理之星”
下一条: 公明街道部署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