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西田社区开展“红马甲”交通文明劝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梁丽媚 李子强 杨昌清)近日,为落实奋战200天预防交通事故攻坚行动,光明区公明街道西田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30余名“红马甲”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红马甲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目的、社区服务规划及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的要求。随后,由交警就交通文明劝导服务的相关内容展开培训。“交警指挥手势一共5种,停止信号手势是面向车辆左手抬起,掌心向前……”培训中,交警详细解说了服务时的注意事项,逐一演示了规范手势。此外,为了增加实用性,加深教学印象,我们还带领大家实地演示了在不同交通情况下如何安全、规范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通过教学与实操,自己对规范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红马甲陈女士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为社区的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需要每一个参与者共同创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有效发挥交通文明劝导员的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社区的文明交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共同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 公明街道V爱之家阳光心理宣传行动“进校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