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社区举办“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儿童诗词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麦东容 邓必娴 吴清清)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妇联、民政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辖区1-7分格召集了36对儿童家长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儿童诗词朗诵活动。

活动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诵读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在场居民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与习俗,深入地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通过朗诵经典诗词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在朗诵过程中,孩子们的声音洪亮、情感真挚,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对先烈的深深敬意。

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清明节举办诵读活动很有意义,这样的诵读活动不仅能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还能更好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格”外温暖!公明街道小分格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下一条: 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及时消除消防隐患,获居民赠锦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