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社区开展防电动车上楼入户议事会,为民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4-09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嘉彗 黄紫茵)电动车是居民日常出行的便利工具,近年来,社区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加,电动车充电一直是社区安全工作领域的重点关注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电动车安全管理,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召开“防止电动车上楼入户 解除民众安全忧虑”议事会,邀请网格员、党员和居民代表共议防止电动车上楼入户的措施。

“以前看到有人推电动车准备进电梯然后上楼,我发现之后马上阻止了他。”居民代表李先生首先反映了曾经发现的电动车上楼现象;网格员代表表示,目前在社区指导下,通过日常宣传和监督工作,电动车上楼现象已经比较少见,但针对部分带电池上楼充电的行为较难及时发现和制止。

会上各代表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重点分析了电动车上楼入户的原因,有党员代表提出“可能由于充电桩位置不足”,但居民代表有不同意见,认为“目前充电桩位置是足够的,但有些人还是为了省钱图方便”。议事现场讨论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还提出了“充电接口不匹配、充电位变停车位”等问题,大家从原因出发找解决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议事效率和质量。

经过充分讨论,增强了各方对电动车充电的安全意识,为隐患防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会议总结出增设充电位置、整改充电桩,解决充电接口适配问题、定期检修充电桩,提高使用率、规范电动车停车秩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等四项措施建议。

据悉,接下来社区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对接相关部门并沟通解决方案,联合网格员做好安全宣传和巡查监督,健全畅通有效的反映渠道,走好问计于民的良性治理之路,全力护航社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 西田股份合作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