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社区帮助随迁老人融入社区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11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媛 赵展翼 文/图)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开展“悦享银龄,共叙邻里情”随迁长者茶话会活动,帮助随迁长者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提升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共吸引27名长者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早早准备好点心、水果等食品等待长者们的到来。待长者们入座后,社工介绍了本期活动主题和目的,“阿姨,请问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社工通过引导长者将个人喜好、籍贯、性格特征等信息写在卡片上的方法,帮助长者相互间进行了解,并由卡片“主人”使用家乡话或方言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简单有趣的小互动打破长者间的沉默和拘谨,活动气氛一下热烈起来,掌声不断。接下来,社工以社区融入和邻里互动趣事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引起了长者们的热烈讨论,氛围越来越融洽;还有部分长者准备了唱歌、跳舞、相声等节目表演,长者们边吃着零食边欣赏节目,互相拉着家常,共叙邻里情谊,增进情感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参加活动的红妹阿姨分享道“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和周围的邻居有了更多的交流,并且让我有机会在他们面前表演节目,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觉得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随迁长者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还拉近了长者、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情感交流。接下来,上村社区将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辖区老年人带来更多贴心、暖心的服务与活动。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左岸半月谭(十九)|专家人才聚光明,共话新质生产力!
下一条: 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公明街道关于水、电、燃气违规加价工作开展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