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文艺力量!让光明杂技舞出科技范

发布时间:2024-04-14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符定平)4月12日下午,光明区杂技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图书馆总馆一楼报告厅召开。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东,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市杂技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会员代表、媒体朋友共同出席会议。

大会按照章程规定完成各项议程,投票选举产生了光明区杂技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陈川生当选为主席,王睿、欧阳显良、孟庆燕、潘志莹当选为副主席,王美君当选为秘书长,马莹当选为监事长,兰小平等11人当选为理事。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东对光明文艺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光明区杂技家协会提出三点建议:要秉承正确的历史观,自觉担当起记录历史、书写时代的重任,光明正在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大步迈进,为文艺创作提供鲜活素材,要用科技的手段推出一批生活气息浓厚、深圳、光明地域特色鲜明的杂技、魔术节目。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杂技艺术深入基层、融入产业,不断开辟多元化演出渠道,把杂技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桥梁和纽带功能,创新组织方式、活动方式,努力把协会建设成光明杂技艺术工作者的团结、温馨、和谐之家。

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文联团结带领8个协会和全区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耕耘,出版发行了《光明文丛》系列文学书籍,原创音乐作品《未来光明》《是你让我超越了自己》荣获深圳市“音乐工程2023年度十佳金曲”奖等多项殊荣,光明文艺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光明区杂技家协会成立,充实了光明文艺新力量,必将为全区文艺繁荣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并对杂协第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期望,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深入挖掘科学城文化元素,打造具有光明特色、光明风格、光明出品的杂技节目。要保持与市文联、市杂协的紧密联系,共同推动光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强大的精神推动力。

当选主席陈川生表示,接下来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精品意识,努力培育出一支能挑大梁、能担重任、能出精品力作的杂技人才队伍。有信心团结全区杂技艺术工作者植根光明科学城热土,让杂技艺术不断盛放鲜花,结出硕果。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街道召开文旅调度会 共话文旅产业发展
下一条: 石家社区长者户外踏青乐享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