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定了!深圳未来最大医院7月1号开业!倒计时开始

发布日期: 2017-03-05 16: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在深圳光明新区,有一座“医营”正紧锣密鼓建设中:

在这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简称“中山七院”)将连成一片,成为医学教育与临床实践基地。

7月1日,这家未来深圳最大的医院将正式迎客。与其它新建医院开业先部分试业不同,中山七院将是门急诊和病房同步开放。

中山七院是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深圳“三名工程”的名院项目。这将会是一家怎样的医院?

开业进入倒计时

在位于光明新区凤新路旁的医院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建筑工务署召开动员会,倒排工期,要力保在5月底前完成所有的基建工程,整体交付给医院。

医院筹备组在光明招商局科技园的办公室一楼,树着大大的倒计时牌子。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说道,医院的开业时间已经确定在7月1日,将作为给党的生日献礼的民生工程。

任务重,时间非常紧!我们是2015年10月1日成立医院筹备班子的,接手医院后,很多规划进行了调整。以前这家医院定位是服务光明新区的,深圳市政府和中大合作后,重新定位为医教研一体化的区域医疗中心,医院的基建、布局以及设备等很多东西都要进行调整。

在中大、深圳市政府和光明新区政府的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快速推进,用水、用气、用电、道路、通讯光缆等配套工程也在紧张施工,医疗设备的采购已大规模开展,制度建设、人才招聘等工作进行顺利,临床学科带头人和科室负责人已陆续到位,正在进行开业前的准备。

来源: 健康深圳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