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定了!深圳未来最大医院7月1号开业!倒计时开始

发布日期: 2017-03-05 16:14 [绿色光明网]

 

何裕隆院长说,医院工程分为两期:

7月1日开业的一期工程有床位800张;

新规划的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5.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200张,将建设以学科群为主体的内外科大楼、影像诊疗中心、保健体检中心、灾难急救中心、科研大楼、妇儿与生殖中心大楼、教学与技能培训大楼等,预计2020年之前完工。

到2025年医院全面开放时,床位数将达到4000张,总建筑面积将达到90.8万平方米,这将是深圳最大的医院。

全国前5的中山一院对口扶持

深圳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人口增长也很迅速,随着第一批创业者逐渐步入老年时期,深圳市的疾病谱将发生很大变化,老年性疾病、疑难重症的发病率将会升高,迫切需要一家综合实力强的医院来承接。

中山大学非常重视这家医院的建设,举全校之力支持。为确保中山七院快速进入正常运行轨道,医院指定了全国排名前五的中山一院作为主力后盾,对口扶持。中山七院的院长何裕隆就是来自中山一院的名医,这位博士生导师是中山一院的外科主任、胃肠外科中心主任,中山大学胃癌诊治中心主任和中山大学人类遗传资源平台主任。

在学科建设方面,也采取合作共建的方式,移植中大各附属医院特色、优势学科(专科)。

学校要求要把最好的医生团队派到深圳,不是看了门诊就走,而是落地生根。

学校的各附属医院都对我们进行支持,要将华南地区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复制到深圳,落地光明,服务深圳,面向珠三角,辐射东南亚;要打造成为深圳的医疗高地。

来源: 健康深圳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