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实施一年 老大难问题集中破解

发布日期: 2017-07-25 14:33 [绿色光明网]

绿化提升▶▶ 主干道成“颜值担当”

以市区为中心,光明新区的位置相对较偏,去光明的高速主要是南光和龙大,由此,几条主干道的样貌往往成为对新区的最初印象。

近日,记者驱车从南光高速塘明出口驶入光明大道,满眼郁郁葱葱,繁盛的香樟树和千姿百态的簕杜鹃错落有致,其间点缀着各类五彩斑斓的花卉,行驶在如此怡人美景中,让人赏心悦目。

光明大道是光明新区的主要门户道路,通过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这里被打造成为一条特色鲜明、色彩缤纷的“迎宾大道”。与光明大道一同成为新区道路“颜值担当”的还有观光路和光侨路。

2016年年底,光明新区以高于原特区内现有标准,开展光侨路、光明大道、观光路三条主干道景观绿化提升工作,致力于打造全市领先示范样板道路,快速实现关内外特区一体化,打造光明新区的“深南大道”,以点带面推进新区城市面貌的全面提升。

光明大道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全长4公里,从南光高速出入口至科裕路段,以香樟、造型簕杜鹃、时花为主进行设计,实现了快速景观韵律化、慢速景观舒适化、道路元素特征化。光侨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范围以东接光明大街,西至新玉路沙井交界处,道路全长约11公里,绿化提升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铺装面积约17200平方米。如今的光侨路上,乔木和灌木错落有致,各类花卉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驱车从龙大高速驶入光明新区的转盘处,绿化带上点缀着一只展翅高飞的“五彩凤凰”,尤为引人注目,已成为观光路(龙大高速转盘—观澜入口)道路绿化景观提升的点睛之笔。观光路(龙大高速转盘-观澜入口)绿化提升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铺装面积约6万平方米,整条道路以凤凰木为主要特色。

“通过部门联动,光明新区仅用4个月左右时间,3条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光明新区城管局的人员介绍。据悉新区还将按照“一路一花、简单简约、现代大气”原则,开展松白路、公常路、东环路、田寮大道等100多条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每个社区打造2-4条精品道路或一个片区,让群众最直观体验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实惠。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