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智慧校园”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长圳学校:打造3E智慧校园 造就“四好”未来人才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28 [绿色光明网]

课题主持人叶兆波在做开题报告

深圳新闻网讯 长圳学校坐落在光明新区长圳社区,是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下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以“幸福校园”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好子女、好学生、好公民和好职员的四好人才培养目标,以打造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增强家校沟通的学校综合管理云平台为智慧校园建设思路。

在信息化环境建设方面,学校购置增设校园网空间的专用服务器,全面改造整理网线布局,实现光纤连接的千兆主干校园网络,无线网络全覆盖,网络防火墙,网络负载均衡、上网行为管理,无线控制器、堡垒机等网络安全加速设备均上线,所有教室都配置了完善的多媒体教学平台,教师每人一台电脑,为学校管理的信息化和网络环境下开展教学活动提供良好的信息化环境。

近几年,长圳学校更是作为光明新区首批5所试点学校之一参与了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新基础教育实验”,每个月的教学交流都会以视频录像的方式保留下来,并且积极参与光明新区共生体的研讨交流、深圳市网络课堂优秀资源的建设等活动。

在长圳学校叶兆波校长看来,信息技术是技术工具,智慧校园的建设是目的是为教育教学实践服务。学校强的是教育教学资源,信息技术公司强的是产品设计开发,打造智慧校园,两者必须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研究,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教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