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内强筋骨外塑形象 光明新区十年嬗变再高飞

发布日期: 2017-10-20 11:37 [绿色光明网]

抓落实 强队伍

打造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干事创业队伍

2016年11月30日,华星光电G11项目开工建设。从正式批准立项到动工,只用了5个月时间,在不到3个月的规定期限内,全面完成项目一期建设用地50万平方米整备工作,创造了土地整备新“深圳速度”。

G11项目一期用地整备工作,是全市范围涉及用地历史复杂、拆迁量最大、时间最紧、补偿资金最多的单项工业用地完成最快的一次成功实践,成为全市土地整备工作的标杆。

回忆起那三个月的工作状态,凤凰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历历在目,“经常加班到天亮,几乎没有晚上12点之前回去过。压力是大,但是干成了也很有成就感。”

在光明新区,这种不断被刷新的速度还有很多。2017年3月15日,楼村社区陈文礼工业园的12栋大型建筑开拆,这代表轨道六号线土地整备工作的又一个节点任务得到强力推进。17天的奋战,256次谈判,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换得了51家进驻单位的主动配合。

再比如仅用90天在违建原址建成西田体育公园等等。

是什么力量催生了这些新速度?除了市区的重视、企业群众的配合外,一支讲求效率、高度配合的干部队伍无疑也是重要因素。为了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干事创业队伍,光明新区狠抓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将一批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光明新区积极落实“强街放权”,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人财物等各种资源向基层倾斜。一位社区干部坦言,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就是一个改变干部作风的契机,“现在社区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了。”

出台《光明新区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建立容错机制实施办法》营造良好环境

鼓励干事 支持改革 宽容失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柳艳 王崇峰 宋巍 蒋怡/文 通讯员 韦建城/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