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硝烟炮火浴荣光 豪情万丈心中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30 11:58

钟炳光在部队时的照片。

退役军人钟炳光 与战友团结协作 和居民耐心沟通

2007年11月,19岁的钟炳光怀着对军营的向往踏上从军之路。“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部队里教官的话一直影响着他,直到现在。钟炳光告诉记者,自小在家娇生惯养,到了部队体验过集体生活,认识到军人的使命对一个人的改变是巨大的。服役期间,钟炳光主要负责后勤给养工作,每天除去训练时间他还要到后厨负责清点每日到货菜品。“有时候还要杀鱼,这些以前在家都是没干过的。”钟炳光告诉记者,在部队集体荣誉感的影响下,他学会将自己负责的任务完成,与战友团结协作。

“很可惜在训练时骨折而不自知,耽误了治疗时间,导致后期身体跟不上高强度训练。”钟炳光说,当时腿部受伤,他觉得可以克服过去,直到一年后发觉越发不适才去医院检查就医,遵医嘱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又回到部队继续训练,直到2009年12月退伍。“我了解到我们村只有20户家庭有‘光荣之家’的牌匾,作为其中之一我感到十分自豪。”钟炳光说,部队生活对他影响很大,现在他就职于东坑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军人的使命感让他平时与居民沟通更有耐心,站在居民角度去考虑问题,觉得做事更加有责任感。钟炳光表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以后我有小孩我也会鼓励他到军队锻炼。”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高勇/文(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