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8000名跑友竞相角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9 00:15


赛道难度较大。

比赛将“跑步”和“森林”融为一体 既“美”也“虐”

“这次的赛道穿越了树林和大片的花海,非常美,跑步的心情会很好。但是也有部分赛道坡度较大,跑起来很虐、很辛苦。”一位刚刚结束“半马”的跑者如是说。

让选手们连连称奇的赛道便是这次比赛的重头戏。光明具有得天独厚、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比赛将“跑步+森林”融为一体,把光明的众多美景串联起来。比赛路线有近60%的绿道段,途经光明小镇、马拉松山湖绿道、光明农科大观园国家4A级景区等多个光明区著名景点,参赛者可以尽情享受“天然氧吧”和“森林浴”的洗礼,是国内风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之一。此外,路线所经过的地方不仅有多彩美景和城市发展风貌,还充分展示了光明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跑者在享受奔跑乐趣的同时尽享光明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

与此同时,在本次比赛中,还设置了一项特别的参赛规定: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要求近三年内参加并至少完成1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并提供相应成绩证书。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此次赛道设置蜿蜒曲折,海拔落差较大,对参赛者极具挑战性,这也有可能是国内难度最高的半程马拉松赛道,这也是为什么多位选手在完赛之后都说这次比赛很“虐”的原因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