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倾力打造光明区标杆“菜篮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23:32


光明农贸市场以整齐有序的摊位、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市民提供满意优质的购物体验。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 对于很多居民来说,农贸市场不仅仅是“一日三餐”的来源地,更是温馨生活的代名词。近日,光明建发集团光明农贸市场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区标杆农产品市场验收评审会,成为全区标杆“菜篮子”。为周边居民服务了数十年的光明农贸市场再次焕发青春活力,以整洁、靓丽、高标准、现代化的新姿态,源源不断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食材和“人间烟火气”。

改得用心

全区标杆“菜篮子”获居民点赞

“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就算买菜的人多的时候,也不显得乱了。”据卖家陈大叔介绍,他在光明农贸市场经营生意很多年了,和很多客户都是多年的老朋友,市场变“靓”这件事让大家开心了好久,他们来买菜时常常称赞不绝,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华丽“蝶变”后的光明农贸市场,摊位整齐有序,环境干净整洁,商户笑脸相迎,市民购物满意,而它的点滴变化都凝聚着众人的心血和汗水。据了解,今年8月,光明区食品安全工作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将光明农贸市场打造为区标杆市场”的建设任务,为打赢这次创建标杆攻坚战,光明建发集团高度重视,要求市场管理方及下属企业光明侨新公司立即成立标杆市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监督管理和督查督办机制,集团一把手主抓,多次赴市场调研,严格督促改造升级进展。光明侨新公司制定了全面细致的方案,依据《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与管理指引》《光明区2019-2020年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和标准,对市场的软硬件进行提升。

辛勤付出终有回报,9月26日下午,光明区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区标杆农产品市场验收评审会,来自区工业和信息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等十多个职能单位的专家对光明农贸市场进行了严格的联合评审、实地验收。经统计,光明农贸市场在区标杆农产品市场验收评审中成绩优异,远远超过建设规范的合格标准。

参与评审验收的专家认为,通过一系列措施,光明农贸市场打造全区标杆市场,将带动其他市场的发展,切实改善群众消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真正让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