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砥砺奋进攻坚为百姓增福祉 仅用14天完成861份签约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49

耐心宣讲政策

亮点2

创新推出

“党建+土整”模式

记者获悉,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强大的动力。该街道坚持把党旗插在土整一线、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攻坚在一线,创新推出“党建+土整”模式,在项目现场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整合160名党员,下沉到临时党支部和15个协商谈判小组,形成“党委统筹调度、支部扎根现场、党员冲锋在前”的局面。

据了解,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干在一线、冲在前线,顶酷暑、冒暴雨,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协商谈判第7小组有2户业主常年抱病,想安置房分配到一起可以互相照料。该副组长蒋婷婷向相关部门积极反映,争取解决路径,业主深受感动,及时签约。服务机构考核组在项目各个阶段,坚守政策底线,铁面无私,赏罚分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为项目顺利推动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亮点3

坚持群众路线

用心为民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把业主利益放在首位,倾听业主声音,维护业主利益,赢得业主信任,实现双赢。

在权属核查、谈判签约、腾空交房等各个环节,各协商谈判小组落实“五包”标准,当好“五员”角色,在不破政策刚性底线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一揽子解决子女就学、家族纠纷、邻里矛盾、历史遗留问题等实际困难,先后帮助群众解决离异问题近20宗、继承问题17户、家族矛盾10多户、子女入学问题140宗,用真心、耐心、关心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协商谈判第14小组积极为群众服务,在项目签约完毕后,收到两面凤凰村民代表送的印有“尽职尽责 诚信为民”“全心全意 为民服务”的感谢锦旗。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吴燕 余勇 金文佳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