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4 11:04

区人大代表、上村社区副书记方桂英(身穿红马甲)部署社区疫情排查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上下迅速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光明区人大代表的身影活跃其中,他们或坚守一线保社区居民平安,或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或费尽心力寻找防护物资捐赠给一线战士,或带领同事加快与区相关部门合作,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坚强金融保障……他们不辞劳苦,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岗位

连续十几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区人大代表、上村社区副书记方桂英从1月24日(大年三十)社区召开紧急会议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她分管社区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但她的工作内容远不止于此。上村社区辖区占地面积7.93平方公里,进行围合式管理后设置了14个防疫检查点,社区200多名工作人员三班倒,压实在网格排查、关卡一线,进行测体温、问询、登记、防疫宣传,人手紧张,上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都冲在一线,进行网格走访,确保不漏一栋、一户、一人。方桂英也不例外,每天早上8点出门,凌晨1点多回到家几乎是她的工作常态。除了排查登记,方桂英还带领社区的“家庭顾问团”,为居家隔离观察的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打消他们的疑虑和不安。“社区的居民都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虽然累,但觉得欣慰。”方桂英说。

区人大代表、区医学会秘书长胡建辉以前是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本已回到江西休年假的他,从电视上得知疫情严重后,作为一名老疾控人,他1月26日(大年初二)即从江西赶回光明,到原单位区疾控中心请求安排工作。他充分利用医学会的资源,联系购买紧缺的防控物资,并联系翰宇药企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疫情防控物资28万元。由于工作出色,他被抽调到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控制组工作。一开始他在综合协调组收集核对各类数据,由于开始时各类表格特别多,需要一个个打电话确认,经常到晚上12点还在核对,同时还要兼顾区里企业及个人捐赠物资的接收工作。由于现在捐赠较多,目前他专门负责接收物资捐赠,虽然工作繁琐,但他总说:“比起一线的同志,我这点工作算不了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