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4 11:04

区人大代表麦康泰(右)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捐赠60箱共1399套防护服。

辗转采购

为一线工作人员捐防护用品

疫情发生后,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用品成了基层一线十分紧缺的物资。驻马田街道的区人大代表麦康泰得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防护物资告急后,立即主动联系医院,表示可以联系工厂生产,捐赠一批防护服。麦康泰凭着平时业务往来关系,通过电话、微信四处寻找联系相关生产工厂,经过一番辗转,终于找到一家符合资质并且能够立即生产专业防护服的工厂。工厂老板也被麦康泰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与员工一起加班加点,从生产、打包到出货仅用时5天,终于完成了麦康泰的订单任务。目前,麦康泰已将60箱共1399套防护服安全送达医院,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也获得众人点赞。

区人大代表曾立锋向玉律社区工作站捐献口罩2500个。据悉,这些口罩是曾立锋代表通过各种渠道购入,送达后第一时间捐给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据悉,曾立锋另外订购的5000个口罩也正在运输途中。

区人大代表姚明在朋友圈看到向疫情发生地捐款的信息,通过自己名下的深圳前海四海思博科技有限公司捐献了三万元,同时,他又通过微信募捐渠道捐了3000元,并带动身边的亲友共捐献一万余元。

此外,区人大代表杨金旺也订购了5000个医用口罩,送去上村社区;区人大代表钟惠敏也辗转托人订购了几千个口罩,这几天物资陆续到货,钟惠敏表示,她将做好接洽,第一时间将口罩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要去企业、社区排查登记,在外奔走既辛苦又危险,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多找一些防护用品给他们了。”人大代表们表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