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党员战疫记丨“我要加入你们”,423份战疫一线入党申请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5:17

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召唤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入党申请人自觉向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员梁东华自1月25日一直奋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他充分发挥作为政府采购专员的工作能力,奔波于各药业、供应商之间,前往龙岗制药厂商紧急采购了第一批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红外线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了春节期间街道一线工作人员的基础防护。2月2日,梁东华服从组织安排,奔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工作站开展一线防疫工作,全力完成每一件任务。截至2月22日,他已经连续坚守了29天,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他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这点付出并不算什么。”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玉律社康医护人员李明玉就奋斗在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李明玉与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组成“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排查任务。春节后返深人员激增,她常常在三更半夜接到紧急电话,而她总是10分钟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期间,李明玉为了节省防护服等医护物资,尽量一日多吃少餐,只为把物资留给更多需要的人。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上门排查,需要一直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而护目镜需要每天消毒后反复使用,消毒药水对皮肤和眼睛的刺激,使得她常常不自觉流泪。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及护目镜,导致皮肤反复破溃结痂,但向来爱美的她也毫无怨言。

护士冯雨露奋战“”线。

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组织召唤的还有订婚在即逆行返岗的护士冯雨露。在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后,大年初二一大早,冯雨露便跟未婚夫自驾30多小时返深,初三下午到达深圳后,立即投入工作,为发热患者检查、治疗。冯雨露的未婚夫很感慨:“平时她在我面前比较娇柔,但面对危险,她毅然前行,我必然要大力支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