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大湾区初露芳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4:49

光明绿道三桥。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自2018年9月19日光明区揭牌成立,两年来,在光明区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城光明集团发展势头迅猛,通过央地融合,践行“突破、落地、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华侨城的品牌、文化、旅游、城市综合开发等优势结合光明区自然生态资源、交通条件和光明集团原有资源和基础,不断完善光明城市功能,助力光明腾飞。

高标准打造光明小镇

构建生态旅游新高地

光明集团全力推进光明小镇项目,打造光明区生态休闲核心区域,构建大湾区生态旅游新高地,为科技创新提供更优质的城市品质、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加强光明区在广深科创走廊的吸引力与竞争力。光明小镇的建设还将与光明区产业布局形成互动关系,光明小镇将以生态休闲为核心职能,打造多板块联动的城市框架,为北部中山大学教育科研中心、中部中心区综合服务中心、南部凤凰城产业发展中心、西部公明综合配套中心提供低碳生态、旅游休闲服务。积极为光明城市建设助力,补足“有产无城”的短板,进一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持续推进欢乐田园项目

打造生态农业体验目的地

欢乐田园为光明小镇“一轴五片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约380公顷,其中基本农田约247公顷。自2018年9月以来,仅用4个多月时间,在2019年春节便为广大市民呈现大面积油菜田园景观,共吸引约28万名群众前来观赏田园风光。通过土地规整与规模化种植、基础设施提升与景观改造等一系列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园区面貌,实行园区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产业化的经营模式,充分实现了农业生产与大尺度农田景观呈现的完美结合。后续光明集团还将不断完善园区建设和配套,将农耕文化体验与科普教育有机结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生态农业体验目的地,让市民亲近自然、体验农业、感受都市田园生活的乐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