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大湾区初露芳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5 14:49

红桥公园。

创意改造牛耕坳艺术街区

新的网红打卡地蓄势待发

牛耕坳创意艺术街区是光明集团重点打造的商业配套项目,位于欢乐田园主入口,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服务光明小镇、科学城、大学城等片区的配套街区。以“热爱本土文化,生活悠闲,美食、娱乐声声慢,夜晚年轻活力的聚集地”为核心概念,对废旧工作厂房进行多维度硬核焕新升级,打造一个专属于“光明人的休闲后花园”的主题商业。依据光明小镇整体规划方向落地,精准锁定高校学生+家庭型旅客+居民型客群,满足市民品质服务、情感提升的消费需求。精美的建筑设计、开放式公共广场、创意活动空间、丰富多元的业态,一个新的潮流网红打卡地正蓄势待发。

紧抓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成为区样板工程并推广学习

为更好落实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建设要求,光明集团将中大附七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充分尊重现状的前提下,通过“因地制宜,在地设计,创新传承”三大策略,按重点提升优化,进行综合品质升级。突出慢行交通、海绵城市、简洁大方的设计方式,对道路进行整改,突出新型城市中湿地、农田、建筑、城市展厅等道路景观。中大附七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已成为光明区道路景观样板工程,创造出了圳园路旁的优美风景线,该种植方案已被“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指挥部”推广至全区学习,同时该项目还被推选参加“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奖”评选,充分展示了光明集团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对项目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未来也将继续为光明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投入城市发展

创造专属光明旅游目的地

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及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为光明区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未来,光明集团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深耕光明,搭建三大业务板块,推进农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探索发达城市边缘区生态发展新模式。通过光明小镇及周边地区的重大文旅和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创新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稀缺的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光明科学城的旅游休闲核心以及综合配套职能,创造专属光明区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光明集团将始终用实际行动投入光明区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城市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为打造一座开放创新之城、人文宜居之城、绿色智慧之城持续发力。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汪颖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