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深海精密推出高速工业CT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11

▲型号为Seamaster Standard 450M的工业CT。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先行启动区,也是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被誉为深圳“新硅谷”。如今,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过程中,光明区吸引了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纷纷落户,深海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海精密”)CEO吴元就是其中的代表。

据了解,深海精密成立于2015年,公司在创始人吴元的带领下,重视研发,打破国外垄断,研制高速工业CT设备填补国内市场空白,部分技术指标优于国外设备。成立6年来,深海精密坚持“医疗”和“工业”两条腿“走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顶级的检测设备,优异的成像效果,已经发展成为医疗和工业影像领域的优秀的整机设备厂家。目前,公司医疗产品主要为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动态DR,手术导航与机器人,影像链模块和软件;工业产品主要为工业CT,实时X射线成像检测设备,二维/三维检测与可视化模块/软件,检测服务与产品质量评估,视觉识别模块。

16年时间

专注医疗和工业影像的解决方案

4月20日,记者来深海精密采访吴元,了解公司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2006年硕士毕业时,我已经跟着导师做了两年工业检测设备项目。毕业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从事这个行业,并逐渐接触到医疗设备领域。”吴元告诉记者,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影像链设计等,相关领域产品经验16年。

经统计,公司团队近年来发表了多篇论文(SCI,EI)、专著,获得15项专利授权(8项发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液体火箭发动机XXX检测设备研制”,欧盟项目“视频检索和高级特征提取技术研究”,国际合作项目“面向工业的三维影像关键技术研发”“布莱德福德远程图像传输和处理系统合作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产学研重大项目等。

吴元回忆称,2013年在研究图像算法时,公司创始团队发现X射线相关设备领域缺少优异的图像算法,市面现有的图像处理算法无法显示出用户关注的全部细节。在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后,他们在工业X射线无损检测和医疗X射线影像领域开始进行研究和技术积累。

2013年底,公司创始团队在广州科学城成立了研发中心,将中高端的工业和医疗影像设备作为主要研发方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