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深海精密推出高速工业CT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11

▲三维血管造影机。

入驻光明

研发产品填补国内领域空白

在选择公司注册地时,公司团队慎重对比考察了广州、深圳、惠州范围内60多个工业园区后发现,作为珠三角经济圈与串联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的光明区拥有光明凤凰城、科学城、华侨城光明小镇三个科技发展战略创新性节点,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供应链发达。

最终,创始团队决定于2015年12月把公司注册在深圳光明区,并将研发高速工业CT作为发展的第一突破口。

“这个设备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激光扫描仪和三坐标测量机等工业测量设备存在固有缺陷,无法对物体内部进行三维测量,而工业CT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吴元表示,目前在工业CT领域,国外品牌仍占据垄断性优势,深海精密推出的高速工业CT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部分技术指标还优于国外设备。例如,目前国外大部分设备扫描一个零件需用时5-40分钟,深海精密的高速工业CT将扫描时间缩短至1-3分钟。

吴元介绍,锦江机器厂是国内唯一具备直升机整机装备一体化综合性保障与服务能力的航空修理企业,最初打算采购以色列NOVO的设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邀请深海精密参与了现场成像效果PK。结果,深海精密在与便携DR检测设备世界第一品牌NOVO的成像对比测试中胜出,锦江机器厂采购了两套深海精密的设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整个研发团队三年的努力,深海精密研制的高速工业CT样机于2019年面世,并在2020年取得了国内的特种设备生产、销售许可证和美国的FDA认证,并出口到了美国、加拿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