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走近光明最美司法行政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0

image.png

人物名片

温腾生,法学本科,光明街道政法办驻光明派出所调解室负责人。2019年深圳市先进人民调解员,2020年光明区十佳调解员。

温腾生:做人民信得过的专业调解员

“调解是一件又苦、又累、又难、又烦的工作,常常会遇到当事人情绪不满迁怒调解员的时候,那时我会在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你是来解决问题的,你是专业的人民调解员!”温腾生说,他有时凌晨两三点接到纠纷后,便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解。面对疑难纠纷,一调解就是连续好几天。但是,每当他看到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时,自己都会感到欣慰和感动,想要更加努力工作,继续为群众排忧解难。

温腾生被称为“手拉手调解员”。因为有一次,一对吵得不可开交的夫妻在他的耐心调解下,居然和好如初,还手牵手回家了。因此,他被同事们笑称为“手拉手调解员”。他说,这个外号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赞誉。

在调解工作岗位上工作的8年里,他勤勤恳恳,以法律为准绳,以社会服务技巧为导向,合情合理合法开展调解工作,高成功率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2020年至今,他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共计338宗,成功调解335宗,调处成功率达98%。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需要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为此,他每天坚持学习人民调解知识和法律专业知识,了解最新法律法规和社会热点问题,不断提高调解成功率,对于无法通过调解解决的纠纷,及时告知当事人解决问题的法律途径。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凌康凤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