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走近光明最美司法行政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0

image.png

人物名片

容亮,2017年入职光明区马田街道综治办,现任马田街道综治办司法组的组长。2019年度光明区人民调解先进个人、2020年度光明区十佳社区法律顾问、2020年度马田街道办优秀工作者。

容亮:服务群众为他们送上“定心丸”

“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帮你解决好这个问题。”从事司法行政工作8年以来,这句话,常常挂在容亮的嘴边,这句话,就像定心丸一般,给予了当事人温暖和信心。多年来,他也确实说到做到。

2017年入职区马田街道综治办至今,容亮参与各类纠纷调解累计达4481宗,成功调解4454宗,调处成功率达99.4%。他的办公室里至今还保存着当事人赠送的21面锦旗和1块牌匾。

走入群众、服务群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赤诚之心。容亮表示,每次帮助当事人成功解决难题时,他感到工作带给他的是快乐和满足。2019年夏天,某包装公司一名员工因电梯意外坠落导致死亡,死者家属得知噩耗后到该公司门口大哭大闹并拉横幅烧纸钱。容亮赶往现场,看到家属中有老人小孩在烈日下暴晒,一边让工作人员给他们送饮用水并劝说他们到阴凉处休息,一边劝导他们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法律诉求。随后,容亮又与公司方沟通,告知相关的法律规定及工亡赔付标准。容亮不厌其烦奔走在当事人之间,尽心竭力劝导和沟通,在他的极力调解下,双方最终协商一致并签订了赔偿协议。

“你是真正为我们着想,努力帮我们争取合法权益的人民调解员。”家属激动地对容亮说。这句话至今被容亮记在心里,成了他在工作上努力拼搏的前进动力。

近年来,容亮作为马田街道综治办司法组的组长,冲锋在前,带领司法组办理各种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发挥基层司法为民的职能作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让容亮获得了部门领导同事和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