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走近光明最美司法行政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0

image.png

人物名片

戴金燕,法学本科毕业,广东贞邦律师事务所主任,2017年开始担任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法律顾问一职。

戴金燕:14年初心不改做好法律服务

作为一名街道法律顾问,戴金燕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每天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意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工作。自2007年开始从事法律服务工作,14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在调解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看到形形色色的故事。”戴金燕表示,她会用对待朋友的方式与求助人相处,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最有效的帮助。当然,她也曾遇到一些“麻烦事”,面对不讲理的当事人提出的不合理诉求,她只能不停地解释。“那真是考验耐心和技巧的时候。”戴金燕笑着说。

去年7月,一建筑工地工人在施工中意外身亡,死者家属扬言得不到相应的赔偿就要去跳楼,建筑公司却表示只想出于人道主义作出补偿,因为赔偿金的问题,双方相持不下。戴金燕不停地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展开了连续36小时16次的调解。虽然通宵工作,身体疲惫,但最后看到双方当事人均愿意调整赔偿金额,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戴金燕终于舒了一口气。

“只要有戴律师在,心里就特别踏实!”戴金燕的同事表示,戴金燕处理每一宗案件都会反复看卷宗,认真找证据,走访调查,尽最大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她的敬业精神和对群众的满腔热忱感染了每一个人。优秀的工作能力让戴金燕收获累累荣誉,她曾获得了“平安建设暨维稳综治先进个人”、“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和“光明区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