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请查收,这份跨年健康提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31 18:14

元旦将至

人员流动增加

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光明疾控提醒各位居民

注意以下健康风险

image.png

一、新冠肺炎

目前全球处于第4波疫情上升期,增速有所放缓。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在全球多国和地区被发现,并出现局部流行,我国也从入境人员中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风险仍处于较高水平。国内疫情持续,西安疫情处于暴发期,已波及5省8市,疫情仍在持续,广大居民仍需提高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提示】

1、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家人的健康和全民免疫屏障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咳嗽礼仪、勤锻炼早休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避免出境游,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

3、多观察。经常留意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任何出现发烧、乏力、干咳或腹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须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烧尽量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元旦出行小贴士】

1、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2、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尤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电梯、进入密闭场所时要配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元旦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3、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