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疫”声令下 使命必达——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光明发改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1 16:16

image.png

王剑锋(图右)正在接听群众诉求电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王玮 冯萍 文/图)“我报名!”“我可以!”3月13日凌晨1点,广大市民群众正在睡梦中时,一条抽调干部下沉街道支援防疫一线的消息,在区发展改革局工作群里掀起了接龙回复热潮。

当天一早,17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到位下沉公明街道,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区发展改革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先后五批次派出35名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占全局总人数40%。他们有的负责涉境外物品企业防疫工作、有的投身社区小区防疫工作、有的加入隔离酒店专班等等。发改人逆行而上,从政策规划“研究员”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多面手”,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凌晨接任务,9点即全部投入一线”

3月13日、14日,区发展改革局均是凌晨接到支援任务,紧急抽调的2批次干部均在当天一早到位。

负责人事工作的李炎申说,为了确保局内干部当天上午9点准时到达公明街道防疫一线,他一刻不敢懈怠,迅速着手确认名单、传达工作任务和防疫要求、联系对接街道社区负责人,一番忙碌后已是凌晨三点多。当天9点,抽调名单上的全体人员都按时出现在了指定地点,而他本人也在其中。

“在最吃紧的关头,我们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累也值得!”和李炎申一起抽调到公明社区的有7名同志,主要负责公明广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人员引导和秩序维护。公明广场是公明社区最大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天检测量超过一万人。大家顶着烈日疏导队伍、贴心地搀扶老人、托管宠物,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队伍虽然比较长,但始终井然有序,每天都能顺利完成任务。

有时,趁着核酸检测采样点短暂的“平峰期”,抽调人员还会主动申请支援其他防疫工作。到岗第一天,郑晓健、周志聪等几名同志就主动到公明街道宏发上域小区支援,大家争分夺秒,2小时足足走访了200多户群众,及时为群众发放采购通行卡,解答防疫政策,为居家群众送上关怀。

去年底才到区发展改革局工作的李鑫,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也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局内其他几名抽调人员一起被安排到李松蓢社区桥头出入口执勤岗位,经过短暂培训,大家立马上岗。“很多居民说,工作人员已经很辛苦了,他们不能再给我们添麻烦,社区怎么要求,他们就怎么做。”李鑫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但是居民自觉配合测温、扫码和登记,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配合,让他十分感动,心里也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