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1:09

image.png

光明区光明中学。

圆梦有我

九成老师带过3届或以上毕业班

作为光明区办学历史最长的高中学校,光明中学创办于1965年,已经有57年办学历史。岁月沉淀了光明中学深厚的底蕴,也形成了其最大优势。

据统计,光明中学现有高中专任教师122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省级名师1人,广东省名班主任1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2人,市级以上名师3人,区级名师48人,中学高级教师70人。其中90%的教师有三届高三毕业班教学的工作经历,不少教师从事高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超过10届,丰富的高考备考经验助推学生实现“逆袭”。

业内人士分析,老师的经验对高考备考工作至关重要,绝大多数老师只有经历过多届广东高考的“洗礼”,才能熟悉掌握学生考前心理状态,针对性地为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才能把握高考复习节奏和进度,帮助学生跑赢高考前的“长跑”;才能深入了解广东考情,为学生量身定制备考策略。

正因为有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光明中学从新生入学起就启动备考工作,抓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搭建多元化的成才平台,通过开设校本课程等方式,帮助学生发现特长、发展特长,明确自身成长方向。

老师们做到精准施教,实施大走班教学:根据文化成绩基础、学生职业规划、学生特长,分别为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教学课堂,学生随堂走班,因材施教,对学生精准辅导——采用“导师制”“家教式”“小分队”“小集体”等辅导形式,帮助学生快速进步。

同时,深化“互联网+”教学实践,多渠道提升教学质量:老师使用学科网教学资源平台,丰富教学资源,提升备考的前瞻性和有效性;为相应学生购买线上道远高效课程,帮助学生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学习兴趣。

“我们还利用微博士、52高考等平台布置学生作业,收集学生错题,分析学情,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提供多种线上平台,让学生了解国内高等院校的专业招生情况,双一流大学的特色,各校的招生政策。”光明中学有关负责人说。

圆梦有我!老师们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甘于奉献,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有位老师高考前摔伤了手臂,只休息了两天,用纱布吊着胳膊又回到班上,陪学生决胜高考;有位老师每月悄悄往困难学生饭卡里充值,只为让孩子吃好一些,身体上能适应辛苦的高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