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创新动能蓬勃增长、创新生态逐步形成”“央媒光明行”探访科学城蝶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8:11

特色工业文旅项目展现“光明制造”魅力

车辆沿着公明南环大道行驶,一幢幢写有“依波表”“格雅表”“飞亚达”等知名品牌的高楼依次映入眼帘,这片整体规划面积114万平方米、以“时间谷”命名的产业园区,是深圳的钟表产业集聚基地。此次采风活动的下一站就是位于“时间谷”的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

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央媒记者代表参观依波钟表博物馆。该馆汇集古今中外数百件精美的钟表藏品。

该钟表博物馆是深圳市首个以钟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汇集古今中外数百件精美的钟表藏品,以钟表的起源、演变与发展为线索,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多媒体设备等系统展示中国古代计时器的演化、西方及中国当代钟表业工业化进程。2020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条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名单,深圳市“深圳匠心智造之旅”线路入选,其中,光明区的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作为其中一环而上榜。

参加活动的媒体代表们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美的藏品。大家先后参观依波钟表中心实验室、车间等地,观看世界领先的精密设备、智能化生产装配线等,揭开从精细零部件到精品腕表智能化制造的过程。“这是一场特色文旅体验。”“零距离感受到了‘光明制造’的魅力。”媒体代表感叹道。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