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牛奶乳鸽大观园 绿色光明更养眼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4-04-21

 
昨日,深圳晚报组织了绿色光明行活动,图为市民在光明农场大观园留影。
 

“说起光明新区,你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4月19日上午,开往光明新区的大巴上,深晚记者向参加此次“百万市民看深圳之绿色光明行”的读者发问。“乳鸽”、“牛奶”、“农科大观园”,回答五花八门。

而在结束一天的“绿色光明行”后,参加活动的读者,对光明新区的印象趋于了一致:满目翠绿令人心醉。

“绿色新城”令人充满期待

参观地下共同沟,给市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一次性投入不小,但是考虑到频频开挖路面对地表环境、交通状况的严重影响,不少市民表示这一投入值!“这是造福子孙的设施。”市民马学山说。

的确,光明的绿色首先展现在城市建设上。成立之初,光明新区就提出“一城两轮、绿色低碳”发展思路,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配套后开发、先绿化后发展”,致力打造“园在城中、城在园中,一流城区、一流园区”的现代化绿色新城。

成立6年多来,光明新区不仅率先编制绿色新城建设系列规划,而且在实际建设中通过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交通、绿色空间、绿色社区、绿色生态系统、绿色城市形象等7个“绿色”,强力推进“国际化、现代化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全面打造“深圳绿谷”,加快建设绿色新城。

2013年,光明新区被确定为全国8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这是继全国首个“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区”和“国家低冲击开发雨水综合利用示范区”后,光明新区摘得的第三项“绿色”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