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牛奶乳鸽大观园 绿色光明更养眼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4-04-21

绿色旅游令市民流连忘返

造访光明新区,有一个必去的地点——光明农场大观园;有一样必吃的特色美食——光明乳鸽。

在深圳这样一个大城市里,难得有一处场所能让人们重温田园野趣,让孩童识别各种农作物以及他们的生长过程,光明农场就为市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处场所。在奶牛现代化饲养、自动挤奶观摩区,当市民们听说一头奶牛一天可以挤25公斤奶、1年产奶六七吨的时候,都不禁感叹它们是一种伟大的动物。在奇异瓜果世界,小朋友们认识了水稻、红薯、南瓜、西红柿等“长在地里是什么样子的”。

肥美多汁的乳鸽则几乎成为来光明新区必吃的特色美食。其实,在公明办事处“公明腊肠、烧猪、烧鹅”也早已蜚声海外。

骑自行车游览光明绿道是个不错的选择。光明新区绿道全段长19公里,一路可以饱览田园风光。如果要找更专业一点的骑车场所,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个不二选择。这里拥有一条符合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的全球首创全景式专业级山地车赛道。

代表作品:光明农场大观园

景点占地500亩,绿化面积达80%,目前园区共分为奶牛示范及文化展示基地、蚕桑科普文化基地、奇异瓜果世界等7大区域,是都市人渴望回归田园、返璞归真的理想选择。

民生工程博得一致好评

光明新区重视民生建设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在参观新区文化馆、图书馆时,宽敞舒适的环境、便捷的图书借阅手续、尤其是众多公益性质的文化演出、讲座、公映、培训项目,令市民们大为赞赏。

在“绿色光明行”旅程中,不少市民关心光明新区的民生配套设施。光明新区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基本完工,将为百姓提供3000多套住房。新明医院、新区人民医院、光明医院建设项目均已顺利开工,预计床位增加至2300张。社康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近八成已开展家庭医生服务。21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已完成,新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公明中学新建综合楼等即将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230个。全年发放教育券7618张,折合资金2000多万元……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体现了光明新区对民生工程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