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牛奶乳鸽大观园 绿色光明更养眼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4-04-21

代表作品:共同沟

“共同沟”,是指将市政、电力、通讯、燃气、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的隧道空间,光明新区已建成光侨路、华夏路、观光路3条共同沟,形成“π”型服务周边地区,总长8.5公里,规划建设长度40公里。

“深圳绿谷”再现深圳速度

光明新区的绿色还表现在绿色产业上,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达20.25平方公里。由于面积大,市民们只能乘车进行“走马观花”式的参观,新区专门安排“地陪”给大家进行讲解。

新区重点引进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型电子产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光伏和LED等“绿色朝阳产业”。

目前,光明高新园区内的产业地块已悉数被认企业认领,重大项目逐渐发力,园区产业集聚日益明显。截至2013年底,光明高新园区已入驻72家企业,预计总投资716.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59亿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年实现产值758亿元,占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2%,绿色产业,已成为光明新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为新区年均近25%的经济增速作出了贡献。

代表作品:华星光电

主营液晶平板显示屏。2010年1月16日开工建设, 17个月建成投产,10个月满产满销,月产13万片。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为“深圳速度”做了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