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智慧校园”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玉律小学:智慧校园 生态教育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11 [绿色光明网]

泛在阅读

深圳新闻网讯 光明新区玉律小学,前身为创办于1937年的玉律学堂,1949年更名为玉律小学,是一所走过近百年历程的老校,有着岁月赋予的文化底蕴与力量。

玉律小学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团结奉献、和谐向上的教职工团队,在现任校长王婷的带领下,秉承“博学善导,合作相长”的教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重视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学校建立了社区传统醒狮、手工、头脑风暴等数十个校级社团,努力打造管乐、舞蹈、水墨、合唱、手球、书法、跆拳道、篮球“八大特色”项目,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即:教育内涵提升工程,达到固本强基;综合素养养成工程,实现立德树人;制度文化构建工程,优化简化管理;特色文化打造工程,形成自我亮点;后勤福利保障工程,营造温馨家园;校园文化改造工程,外塑形象。

2014年7月,玉律小学加入光明新区首批华东师范大学“新基础教育”试验学校行列。学校以“玉汝于成,律己达人”的校训为教育灵魂,以“为了每一个学生自主发展的快乐,为了每一位教师自我超越的幸福”的办学理念为指导思想,逐渐形成“主动和谐,明理践行”的校风,“乐学善思,正直儒雅”的学风,努力实现“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教育目标,通过“变普及为特长,变特长为特色”的特色兴校、品牌强校举措,致力于建设幸福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力争把玉小建成一所有品位、有内涵,兼顾本土特色又富有现代气息的花园式学校,成为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近两年来,玉律小学在深圳市“智慧校园”建设、光明新区创客教育推广等重大发展机遇上,力求以信息化的手段助推学校的整体转型变革。玉律小学已在创建智慧校园方面获得了坚实成长和诸多感悟。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