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智慧校园”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玉律小学:智慧校园 生态教育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11 [绿色光明网]

教师运用纳米黑板进行书法教学

提升:“智慧校园”建设的路径玉律小学在创建智慧校园的过程中,逐渐摸索出一些符合学校实际发展的方法。

首先是理念更新,智慧校园建设不是单纯为了追求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而是如何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其次是机制创新,智慧校园直接关系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教育的创新发展,因此在学校建立智慧校园发展与保障机制就相当重要,玉律小学正在初步形成“三个中心”架构,即校级领导智慧管理中心、技术支持部门体艺信息中心、应用推广部门教学研究中心。

第三是队伍提升,为了让学校教师都能够站在时代的高度来认识信息化,把握它和运用它。学校定期开展智慧校园培训会、智慧沙龙,以提升信息素养。

第四是智慧常态,真正的智慧是扎根日常,而不是为了应付评估、参观。因此,合理运用信息技术,让智慧校园建设扎根日常是关键。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