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江东骏豪联手马田公司创新合作 共建幸福社区

发布日期: 2017-09-20 10:31 [绿色光明网]

笔者饶有兴味地发问:江东骏豪和邵江东董事长的“强势”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麦国荣一一道来:“第一点是经济实力强,江东骏豪与我们上石家股份公司刚一签订合作协议,邵董事长当即安排集团公司财务给我们股份公司支付了首笔1300万元的合作款项。这1300万的‘真金白银’,是‘及时雨’,更是救命钱,瞬间就解决了我们上石家股份公司财务严重亏空的燃眉之急。让上石家村民小组上上下下好不欢喜!”

“第二点是协调能力强,执行力强。其实,为了改善上石家村民小组积贫积弱的集体经济,我们村民小组的几位负责人先前也煞费苦心,想了许多办法。2011年就拿出村民小组仅有的一块占地约1.4万平方米的集体土地,与开发商合作开发,用于建设统建楼。这一合作过程和结果,给我们带来了深刻又惨痛的教训——因开发项目是不符合政策的私下操作,开发商仅是在上石家村民小组用于合作开发的集体土地上留下了一个挖了四五米深的基坑,其他后续建设再无力推进下去,停工待建达数年之久,直至烂尾。合作项目成了上石家人心头一道挥之不去的‘疮疤’!股份公司不但收不到任何经济收益,手头仅有的一块1.4万平方米集体土地也变成了一片废弃的水塘,这让上石家村民揪心不已,股份公司本已捉襟见肘的财务也更是雪上加霜。邵江东董事长和他的企业团队江东骏豪做事风格则与前者完全不同——与他们合作让我们有一种‘拨云见日’‘峰回路转’的感觉,他们始终坚持走合法开发的路径,通过一系列依法依规的申报程序,从社区——光明新区管委会——光明新区规划国土部门——市规划国土委,一步步着力完善用地手续。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虽几经周折,但经过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协调和努力,到今年5月26日才将这块原打算用于建设统建楼的‘发展备用地’变更为‘新型产业用地’。至此,上石家股份公司这块仅有的、已变成一片水塘的集体土地这才终于被盘活!等到这块建设用地的规划手续和建设手续完全齐备后,开工建设就指日可待了!到时候,我们上石家股份公司将建起整个马田办事处片区地标性城市综合体。”届时,在上石家村民小组昔日那片烂尾多时、“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硕大水塘之上,将崛起4栋簇新的现代化楼宇。

“第三点就是强势介入,江东骏豪一直以来坚持做公益搞慈善无私资助社区。自从进驻上石家以来,村民小组或股份公司只要举办任何活动,江东骏豪和邵江东董事长闻讯,没有一次不是主动慷慨解囊,热心赞助的。”麦国荣和他的同事们无不感慨地补充道。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