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河道整治和管网建设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 2017-12-26 16:26 [绿色光明网]

图为经过整治后,呈现出碧波荡漾、水趣盎然景象的鹅颈水。林凯摄

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治水护水 营造全民治水氛围

治好一条河,筑起一道美丽景观,打造一片亮丽城区,需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在推进治水提质工程实施的同时,通过宣传大力引导企业、市民参与到政府治水、企业净水、居民护水的行动中来,大力引导企业净水。通过媒体每日一案曝光违法排污案例,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治水。

光明新区深入基层开展爱水护水宣传。新区在红星社区、圳美社区、楼村社区等靠近河流的社区滚动播放治水提质视频片,并持续开展“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猜灯谜、趣味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提高市民知水护水的热情,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治水护水,共建共享宜居美丽光明。同时,对李松蓢、圳美、楼村、甲子塘、长圳、塘家、塘尾等社区的周边商户、学校、菜市场区域,通过张贴治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了10次小型宣传活动,分别在李松蓢、圳美、塘尾社区开展3次大型宣传活动。11月以来新区共发放治水宣传折页18000份,张贴宣传海报1600份,对靠近新区五大河流1公里范围内的20个公交站点刊登治水宣传广告牌40个。

同时,多措并举,聘请民间河长,建立“河小二”志愿服务队。新区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各办事处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部分办事处通过聘请民间河长的形式,邀请社会群众参加到河长制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各办事处均积极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组织公益护河爱河行动等,将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部分办事处还和新区义工联一起,成立了护河志愿服务队,壮大了河长制工作队伍。充分发动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护河环保志愿行动,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