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爱与坚持,光明“红小二”的红色防疫服务之路

来源:壹深圳发布时间:2020-03-09 15: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光明街道,900名“红小二”奋战在一线。在小区物业,在城中村,在工业园区,117个防疫卡点,遍布“红小二”的身影。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红色的身影,温暖着社区的各个角落。

“红小二”化身心理疏导员缓解居民恐慌

光明街道“红小二”林隆生今天要去给辖区的两位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也给老人的家里进行打扫清洁。87岁陈奶奶和91岁的梁伯的手机里都存着林隆生的手机号码,平时老两口卖菜、出行、解闷都可以随时拨打。但最近由于老人家对疫情防控的进展不了解,产生了恐惧。“红小二”又担任起了心理疏导员的角色。

在林隆生所服务的光明街道6个社区200多户居民中,大部分是出行不便的老人,他每天还要花上30分钟和老人们聊天。聊天、倾听,成为了化解恐慌的良药。“光明这辈人很喜欢和人聊天,所以有人来和他聊天都很开心,现在他们也没那么紧张了。”林隆生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