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青年勇当“突击队”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30 11:20

青年文明岗上抗击疫情的年轻人。

战疫

青年突击队勇敢逆行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马田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组织各社区、各企业10支青年突击队90名队员,带领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积极行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马田街道团工委联合社区力量,选拔出一批身体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优秀团员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协助开展车辆及人员筛查、劝导、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消毒、重点人员管控、复工申报、政策宣传等具体工作,当好区域化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信息员。截至目前,青年突击队队员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累计超8000小时,服务社区群众600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5000余份。

此外,街道团工委通过线上招募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联合8个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义工成立了9支专业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协助青年突击队深入工业园区实地走访,引导企业员工主动学习抗疫相关知识,做到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同时,工作人员还及时帮助企业寻找工源,并通过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摸清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整合有关部门力量强化后勤保障,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田街道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纷纷挺身而出,化身抗疫战士,筑起了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辖区经济社会的逐步恢复贡献了重要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