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谁将成为2021年光明区“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程子凡 文/图)光明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盛典即将再次拉开帷幕!经过学校推荐、光明区教育局遴选,以下六位种子选手将参加2021年光明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决赛,其中第一名将代表光明区参加2021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总决赛。

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师余晶晶

将500多名学子送到艺术高等学府

余晶晶专业知识扎实,教学能力突出,在区里乃至市里各种专业技能比赛均获得过奖项。光明区高级中学建立音乐班之初,她就接过辅导艺考生高考的重任。从教十六年来,她将500多名毕业生送到艺术高等学府,其中多名学生考入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重点艺术院校。

作为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助理,余晶晶主抓学校特色建设。2020年,她带领全体艺术老师,加班加点升级学校美育系统,帮助学校通过评审,获评广东省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推动引领整个区域美育的发展。她以艺术特色为抓手,寓教于美,每年策划开展“以美育人”主题活动30余场,每年拓展5000余名学生美育空间。她还考取了国家生涯规划师,更好地为每一位艺术学子做升学规划。

“用教师的智慧点燃学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余晶晶老师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启发学子,为学生的成长奠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