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谁将成为2021年光明区“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4

光明区第二中学教师王岩

努力让“优生更优,后进生赶上”

2008年踏上三尺讲台以来,光明区第二中学教学处、教研处主任王岩一直担任初中语文教师。她在课堂中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重个性特点的培养,使“优生更优,后进生赶上”,以青春摆渡人身份鼓励学子通向成功彼岸。

王岩老师扎根教育一线,积极探索课堂教学,先后发表《焕发课堂的活力——语文新课改的体会》等多篇论文,参与COP——基于网络的教师专业发展实践共同体课题研究(国家级)。她还充分发挥学科组长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课题引领深化教科研,带领科组教师积极探索写作教学,以循环日记为载体开展写作教学研究,先后主持市级课题《循环日记中主题写作与自由写作效果对比研究——以光明二中2018级为例》、省级课题《以情境为载体的循环日记主题写作研究——以初中部编版教材为例》并成功立项。

在王岩老师悉心指导下,一批批学生参加省、市、区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