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谁将成为2021年光明区“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4

公明中学教师陈竞

让学生在乐学善学中提升素养

31年初中英语教学、20年毕业班教学,公明中学工会主席陈竞一直致力于让学生乐学善学、自主成长、幸福成人。

陈竞以“七色花”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引领学生发展积极心理品质;让学生自己挑选最喜欢的心灵导师,为他们私人定制关爱活动;开发心理班会课系列课程、开展众多生态实践活动;实践3E课堂,让学生在乐学善学中锻炼能力、提升素养。

多年来,陈竞带领团队获得荣誉291个,培养出23名光明教育在职干部。她指导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其中9人获国家级、43人获市、区级一等奖;助力课题研究13项,其中3项国家重点课题,获科研成果一等奖;主编校本教材5本,参编12册;撰写论文30余篇。

帮助孩子的最佳途径是帮助家长。陈竞专门研读过50余本教育心理学相关书籍,主讲了近百场家庭教育相关指导讲座。她行走在生态教育的路上,“播种太阳”,收获七色花开满庭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