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谁将成为2021年光明区“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4

马山头学校教师明媛

用爱的光点亮生命的生长

15年前,明媛从一位小学老师转型为初中科学教师。为了帮助当时多数都是特困生的难侨子弟,明媛刻苦钻研教材教法,把生活中的现象设计成实验,将传统的课堂变得非常有趣,让孩子们在做中学,点燃了孩子们求真求知的欲望,她参与研究的相关课题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光明行政区成立前夕,明媛开始了新的征程,加入马山头学校筹备组,从一名普通教师转型做管理者。作为马山头学校办公室主任,她在疫情期间主动放弃所有假期,忘我工作,产前两周依然坚守岗位,上传下达、推送宣传、开展区名师展示课,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明媛还毫无保留地跟同事们分享教法,让马山头学校物理成绩逐步攀升;作为区级名师,她带领更多的教师去钻研教学、研究课题,帮助大家挖掘职业价值。十多年来,她用爱的光点亮了许许多多生命的生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