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以书传情,以画绘心!三大展览拉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周年庆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5:17

市民在观看展览。

在五楼展出的“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聚焦一个特殊的艺术创作群体——“教师”。“教师”群体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教育工作,他们即承载着对青少年学生基础文化知识的传输,又担负着进行艺术启蒙和审美教育的重大社会使命,对于教师的个性化探索在艺术精神和创新能力方面都直接影响学生的艺术思想观念。此次展览在展现教师在教学之外艺术实践及艺术成果的同时,也是美术馆实现公共教育和社会公益职能地充分体现,是架起美术馆与学校课堂之间的桥梁。

市区联动,同频共振。此次周年庆三场重磅展览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首次与深圳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等机构的合作与探索,是多个市级艺术专业协会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的一次积极联动。同时,通过与深圳实验学校的馆校合作,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输出高质量的展览和艺术教育活动,让光明区居民、中小学校学生得到高水准的艺术熏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