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以“绣花功夫”打造文明幸福的温暖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0 09:57

image.png

爱心粥店在腊八节为居民派粥。

公益暖人心 

“爱心粥”成社区党建响亮品牌

“来,喝一碗免费的热粥吧!”2022年1月10日腊八节这一天,新庄社区爱心粥店的义工队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粥递给刚落座的环卫工人。这样的义举,新庄社区已经坚持了四年多时间。新庄社区爱心粥店由社会爱心人士发起,专门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早餐。新庄社区党委得知爱心粥店的情况之后,组织义工队志愿者对爱心粥店给予了大力帮助,一大批志愿者承担起了采购食材、煮粥、分发食物、打扫卫生等工作,他们披星戴月,常常早上五六点钟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0点、11点才回家。

2021年,“爱心粥店”在新庄社区党委统筹协调下,由南庄振明路搬到了同富汉海达工业园,场地更加宽阔,服务更加多元。目前店内设店长1名,其他工作人员由志愿者担任。粥店秉承“党委领导、社会力量支持、志愿者管理服务”理念,在保持自主运营管理的前提下,同步揭牌成立新庄社区“党心引力”服务站,让党建服务参与到爱心善举之中。除了日常的“爱心粥”分发之外,义工队志愿者还结合节令举办各类活动,如端午节“粽叶飘香”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冬至送饺子活动,扩大了爱心粥店在居民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参与爱心粥店项目的志愿服务者超过1万人次,已服务近11万人次就餐,发放馒头数13万余个。2021年,新庄爱心粥店接受十家企业以及社区多名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共计2万余元。在新庄社区党委的统筹下,爱心粥店已经在腾讯公益平台注册成立了“粒粒善行新庄爱心粥”基金,捐款金额目前累计已达3.2万元。爱心粥店还计划增加助学项目,更进一步丰富服务模式。

据悉,新庄社区爱心粥项目获2021年“光明区公益慈善特别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马田街道2021年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