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春江水暖提振消费欲 街巷烟火唤醒食客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7:16

image.png

光明招待所。

餐饮老字号光明招待所

消费劵助门店人流显著提升

“5月以来,生意逐渐好了起来,尤其是最近市里和区里发放消费劵,带动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看着5月份的营业额,光明招待所综合管理部主任罗奇峰信心满满,他相信接下来,光明招待所生意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火爆。

光明招待所是光明区的餐饮老字号,有市民不惜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光明招待所,只为美美地吃上一口乳鸽。受疫情影响,1月到4月期间,光明招待所和其他餐饮企业一样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春节期间,原本是消费旺季,那段时间人流量却减少了,第一季度的营收比同期有较大的下降。

昨日中午,罗奇峰借着休息时间统计了一下5月份餐厅的营业额,营业额比上一个月有较大幅度增长。“同去年5月份相比恢复到了75%左右,其中线上销售恢复得比较快,基本上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罗奇峰表示,随着深圳回归疫情防控常态化,4月经营有所改善,特别是清明节、五一假期,门店人流有明显提升。另外,外卖业务也有稳步增长。

“端午节假期临近,相信到店消费的人数会进一步增加。”罗奇峰表示,光明区出台了一些促进旅游消费方面的举措,对餐饮行业消费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政府接下来能够有更大的力度去刺激消费。

蚝友记烧烤店

每日营业额从几百到八千

位于光明区河心南路的蚝友记烧烤店,老板名叫黄志强,在今年1月1日开了这家烧烤店。

黄志强表示,他2007年毕业来到深圳工作,在国企体制里上班十二年,改制后比较迷茫,是继续之前的工作,还是自主创业,他想了很久。后来在朋友的引荐下,他认识了沙井蚝店的老板,老板无私传授他技术,黄志强坚定了在疫情期间开餐饮店的勇气。他前后投入35万多元进行装修。对36岁的黄志强来说,这个风险很大,上有老下有小,还好家里都支持他的决定。

店铺是以生蚝为主题的烧烤店,开业后,因为疫情影响,店里生意受到几次冲击,压力很大,直到3月底,整个店都是亏损的,从今年4月份开始,深圳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终于看到曙光,黄志强的这家店4月份扭亏为盈,生意从几百一天,到5月29日营业额8000多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