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春江水暖提振消费欲 街巷烟火唤醒食客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1 17:16

image.png

古老东方小吃店现做现卖以好品质吸引吃货。

古老东方小吃店

用优质面点俘获大批“吃货”

“我们一天能卖出1000多个包子、花卷、馒头等,生意还好!”位于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的主营中式面点,虽然今年年初才开业,但小吃店以当天现做现卖的好品质,已经俘获了一大批吃货,90后老板杨玉生和家人们每天都忙个不停。

杨玉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来自安徽安庆市,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包子。所以来到深圳后,“家学渊源”的杨玉生就做起了中式面点的生意,“刚开始我们在龙华,后来盘下了光明这家门店,一个月租金一万多块钱,现在我们月营收大概三万多块吧。”杨玉生说。

小吃店的所有面点,都是杨老板一家人动手制作的,为此他们每天凌晨两点就得起床,忙到晚上六点多才关门回家。杨老板认为,疫情发生后,买面点的人没有以前多了,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魔石咕噜鱼店

十年老店依旧“热气腾腾”

5月31日晚,位于合水口社区的魔石咕噜鱼开始“上客”。从下午4点到凌晨1点,是这家小店的固定营业时间。

魔石咕噜鱼店面不大,七八张台,却是一家“十年老店”,主打“咕噜鱼”和脆肉皖。疫情期间,经营受了些影响。

潘继文回忆,小店刚开张时,是深圳第一家“咕噜鱼”。凭着“无明火”的特色,新鲜的食材,特别的口味,“狠狠地”火了几年,在全市也是小有名气。巅峰时期,40桌之外还有人排队。这些年经营下来,也培养了不少回头客,大家都习惯叫他“老潘”。“刚刚开车20多公里,就是想来吃碗老潘的炒粉。”食客郑先生说。

湛江烧鹅餐厅

外卖订单一个接一个来

5月30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凤凰街道甲子塘村北三巷10-1的湛江烧鹅餐厅,只见来自美团外卖平台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外卖小哥来回穿梭。老板娘李女士脸上挂着笑容,紧张地忙碌着。

据了解,这家店是来自广东湛江廉江的一对夫妻开的,主要经营叉烧、卤水、烧鹅、白切鸡、白切鸭、扣肉以及各式小炒,他们2011年来到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开店,最初店铺只有60多平方米,现在店铺有120平方米,内设9张桌子,聘请6名工人,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生意好的时候,9张桌子都坐满了人。外卖订单平均每天有60多单,最高峰的时候有140多单。我们从早上9点一直要干到晚上12点左右,干的时间久一点,就能多赚一点。我们这边的回头客特别多,写字楼白领、建筑工地的工人都经常光顾我们店。期待疫情过去,迎来春暖花开,生意会越来越红火。”老板娘李女士对记者说。

“小旺阁”红烧乳鸽店

推出“端午粽”大受欢迎

在光明街道光明社区高正豪景小区的西北门,有一家很实惠的“小旺阁”红烧乳鸽店,平时售卖地道的光明乳鸽和卤味,这两天,店门口又摆上了两大筐方头粽子,热气腾腾的,用麻绳绑成串,十分诱人。往来的街坊邻里时不时停下脚步,走进店里,或带两只乳鸽,或切点卤味,或拎些粽子带回家。

“起早贪黑一天只能睡五个小时,我们家主打实惠做口碑,因为销售量上不来,疫情期间生意受了不小的影响。”据店主陆静芳介绍,当前小吃店一天能卖100多只鸽,逢年过节会卖多一点,她做乳鸽生意已经十年了,街坊邻居都知道“小旺阁”的乳鸽比较正宗,又便宜又好吃,所以常常介绍朋友来。疫情发生以来,生意比往年差了不少,外卖也不好做。

这几天,趁着端午节快要到了,她一大早就起来包粽子,卖粽子可以增加营收,也为小店增加了更多的人气。“店铺租金每个月要一万多块,自己想要努力多赚点钱。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经济形势快点好起来。”陆静芳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