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亲爱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感谢您!

发布日期: 2018-06-14 10:55 [绿色光明网]

人民医院院区社康护士 严日丽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 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一个十分温馨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设立护士节的目的在于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倡导崇高人道主义精神,提倡南丁格尔的“四心”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为促进患者康复、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护士的伟大,在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在于点点滴滴的默默付出。“3分靠治疗,7分靠护理”,护理工作“润物细无声”,却非常关键,一点一点为患者的健康“加分”。在表达节日感悟的时候,白衣天使说得最多的就是“责任”和“奉献”。她们几乎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即便工作重复、劳累又枯燥,但每当看到患者的痛苦渐渐褪去,她们就心满意足,充实而幸福。可亲、可爱的护士们正在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展现光明新区时代精神。

去年,光明新区医疗集团全年总诊疗人次排在全市前列,全市首家医养结合护理院在光明正式揭牌,光明新区累计建立家庭病床约2000张……随着光明新区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护理工作日益严峻,但白衣天使们不负重托,尽心尽力为百姓服务。白衣天使是老百姓的贴心朋友,护理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大力点赞,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集体,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每一位患者。在这个别具意义的节日里,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新区的白衣天使,感谢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真心地对她们道一句:“白衣天使,节日快乐!感谢您!”

人民医院院区社康护士 严日丽

严日丽是一名全科护士,在社康为居民提供六位一体的全科服务。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以及收到感谢信和锦旗,去年更是获得了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社区护理竞赛个人三等奖,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严日丽看来,社区患者不仅需要治疗和护理,更需要护士无微不至的关怀。某次一位新妈妈产后有严重的抑郁倾向,严日丽耐心地倾听,给她安全感,并给她做心理疏导和转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心理治疗,同时向家属解释产妇情绪变化的原因,指导家属多给予心理支持和关爱。严日丽通过密切随访跟踪和心理安慰疏导,陪产妇度过了艰难的产后抑郁时期。产妇跟家属都很感动,特意来社康找严日丽,紧紧地拉着她的手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这件小事至今让她难忘,“患者的满意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我前进的动力。”有了这份动力和责任心,严日丽会继续努力做好居民健康守护人,用爱心、真心、细心,做一个敬业、无私、优秀的护士。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