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党委书记麦建波:最硬核的“社区守护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10:21

麦建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贺小萌 麦芷莹)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家社区党委书记麦建波马不停蹄地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统筹、最“硬核”的落实,守护着石家社区。在麦建波的精心组织和社区工作人员们的严防死守下,石家社区5个城中村、2个物业小区、300余家工厂企业共27000余人口,实现“零疑似”“零确诊”目标。

他是“无所畏惧”的“勇士”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麦建波的心中,装着辖区群众、家庭成员的安危,但唯独没有他自己。麦建波说:“刚开始开展工作时,面对疫情,因为不够了解,少数工作人员会有些害怕,但这个时候我绝不退缩,必须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居民群众看到红马甲和党徽,就知道基层党组织在守护着他们的安全。”

石家社区湖北籍人员比例高,排查任务重情况多,麦建波对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全部入户调查核实一次,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实时跟踪和贴心服务。截止目前,累计摸排湖北来深人员140户409人,累计解除隔离129户458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