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五学院两千多学生陆续进驻 中大深圳校区瞬间书香充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4:48

在饭堂办理饭卡的学生。

必将不负众望 

参与支持深圳建设发展

“深圳作为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最前沿,一定要有也一定会有若干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满足人民对一流高等教育的现实需要,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必将不负众望,一定会为深圳输出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高技术科技成果、高水平研发机构,从而为区域和城市发展筑牢人才和创新厚势,更好地参与和支持深圳的建设和发展,与深圳这座不断创造奇迹的城市一起迈向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说。

据悉,近年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把握发展新机遇,激发工作活力,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深圳校区现有生物科学、生态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等15个专业,涵盖理、工、医、农等学科门类。截至2020年6月23日,深圳校区共引进各类人才749人,现已到岗471人。

多功能教室。

在学科建设方面,深圳校区紧密契合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未来产业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进行学科布局,现已设立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药学院(深圳)、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态学院等10个学院。深圳校区还将建设相对齐全的学科体系,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17年以来,深圳校区科研经费总量连续两年实现翻番,其中2019年到账科研经费已突破2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及经费连续两年实现倍增;各学科领军人才获得重大科研项目、获批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计划,科研实力明显提升。”中山大学教务部负责人表示,深圳校区社会声誉也日益彰显,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疑难危重收治率超六成,致力让深圳市民大病不出深圳。

[编辑:谢燕丽]